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球华商排榜近日出炉 四川富豪群星上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1: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首个全球华人富豪和企业前500名排行榜出炉,中国商业联合会、世界杰出华商协会28日公布了这份名单,香港的李嘉诚和中国石化分居华人富豪和企业榜榜首,在这份排行榜中,共有7家四川企业和16位企业家上榜。全球华人企业500强上榜企业的总资产超过了3000亿美元,年销售收入合计超过15万亿人民币,与我国去年的GDP相当。

  四川上榜者众

  在这份排行榜中,共有7家四川企业和16位企业家上榜。上榜企业包括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第110位)、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第200位)、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第232位)、四川长虹集团(第244位)、四川华西集团(第398位)、四川省川威集团(第448位)、泸州老窖集团(第493位)。

  四川上榜企业家中,东方希望集团刘永行排名最高,为第121位,资产44.5亿元,刘永好紧随其后居第122位,资产为43.7亿元,其他上榜者包括张涌(第123位)、刘汉(第127位)、刘沧龙家族(第160位)、李伯刚(第180名)、王春鸣家族(第182位)、汪俊林(第222位)、童文其(第282位)、杨铿(第302位)、张钧(第324位)、安治富(第327位)、何燕(第377位)、夏朝嘉(第411位)、杨肇基(第417位)、刘汉元(第426位)。

  香港富豪引人瞩目

  这是第一个涵盖全球华商及华商企业的顶级排行榜,在同类评比中尚属首次,评委多来自中国社科院。评选采用国际通行的评价体系,华人企业

500强以销售收入为主要评价指标的同时,综合考虑了候选企业的赢利能力、美誉度和发展潜力等指标。华人富豪500强主要按个人资产评价。除了李嘉诚稳居世界华人首富外,新鸿基地产的郭炳湘兄弟和恒基兆业地产的李兆基则居全榜第二三名,而前10名也几乎全由港澳台富豪包办。此次上榜华人富豪500强名单中,香港就占了47位;上榜华人富豪24000亿港币总资产中,香港的47位上榜富豪就占7000多亿。而内地虽然有350位富豪入选,人数是香港的7倍多,但总资产远不及香港富豪。(记者 罗曙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