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1年雅阁拍出七万高价 超编车拍卖吓退买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1: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7辆二手车卖了61.29万元,某银行超编公务车拍卖吓退一批买家

  拍卖台上只有17辆二手汽车,参加拍卖会的人却有150人之多,这相当于9个人抢一辆汽车。昨日上午10时许,一场超编公务车拍卖会在人声鼎沸中举行,然而,当一辆1995年的雅阁车拍出7万元的“天价”之后,不少竞买者叫喊着“太高了,高得离谱!”纷纷中途退场离去。

  现场低起拍价引来一群买家

  “光线不好,音响也差,没有座位的人就站一下了!”昨日上午10时许,某银行超编公务车拍卖会如期举行。现场火爆程度令人惊讶,仅有17辆车要拍卖,而各方买家的数量竟然超过了150人,不少人根本没有座位。据悉,本次拍卖包括雅阁、桑塔纳、金杯海狮等车型,使用时间最长的已达14年,最短的也已使用了7年,起拍价从4000元到4.2万元不等。“来买个相因噻,起拍价很低。”据买家许先生称,昨日参加拍卖的不少是“串串”,也有个人来买相因的。

  由于人多火爆,拍卖的第一辆车———1995年的雅阁,在5分钟之内竟然由3.4万元起拍价,一下飙升到7.2万元高价!“公务车保养得比较好嘛!”据008买家称,他们是企业的,目前内部急用汽车,买新的嫌太贵,买旧的划算些。

  意外高成交价吓退不少行家

  第一辆车飙出高价之后,接下来的拍卖更激烈。“1.5万元!”一辆1992年的桑塔纳(普通),起拍价为6000元,竟有人直接报价1.5万元,最终以1.9万元的价格成交。这样的成交价格吓退了不少人,记者在现场发现,拍卖会仅拍出3辆车时,十多名买家“奇怪地”离开了现场,退牌放弃竞拍。

  怀疑高成交价后有“猫腻”?

  “价格高得离谱,比市场上还高!”据买家蓝先生表示,他观察了3辆车的拍卖情况,发现情况有些不对,成交价格居然比市场价格高出30%的幅度,如第一辆车市场价最多6万,还随便挑选。他认为,那辆1992年的桑塔纳更离谱,只有1年的使用年限了,拍1万元不得了了,结果还卖了1.9万元。到拍卖会结束,来买相因的买家离去的近一半,有买家怀疑如此高的成交价背后可能有“猫腻”。据悉,17辆车成交总价达61.29万元。

  据一些行家表示,参加拍卖会买相因“

二手车”需要注意很多事项,首先要看车,然后摸清市场行情。参加拍卖会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车子的年限、公里数、车况、保险等因素,定好心理价位,切忌在现场冲动,情绪化竞价。(记者 石莉芳 实习生 邓芳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