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个全球华人富豪和企业五百强排行榜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消息,首个全球华人富豪和企业前五百名排行榜出炉,世界华商协会28日公布这份名单,香港的李嘉诚和中国石化分居华人富豪和企业榜榜首。

  这是第一次把全球华人企业做了排行,依照华人企业的最新营业收入,特别是2005年度营收数据,前十大华人企业分别是:大陆的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
香港和记黄埔,大陆的中国移动通信,工商银行,南方电网,中化集团,台湾的鸿海精密工业,大陆的上海宝钢。

  中国社科院副所长齐建国说,这份调查的目的在于“使全球华人企业第一次以整体的姿态展示在世界舞台上,第二方面就是排行榜最初的想法,实际上我们是想用一个非常科学的方法,更加全面的几个体系来反应我们华人企业的风貌。”

  华人富豪五百强名单中,前十名几乎全由港澳台包办,香港长江实业李嘉诚以1504亿人民币资产高居首富,新鸿基地产的郭炳湘兄弟和恒基兆业地产的李兆基则居二、三名,其次是澳门旅游娱乐的何鸿燊和台湾国泰金控蔡宏图。六到十名当中,有两位台湾富豪上榜,分别是第六的王永庆和第九的郭台铭。  

  华人富豪五百强总资产超过3000亿美元,年营收超过15万亿人民币,这些数据彰显了全球华人的经济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