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台商台生赞不绝口 15项惠台新政策更具操作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2:14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7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日前受权宣布的15项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受到在大陆工作和学习的台商及台湾学生普遍欢迎。他们认为,与一年前公布的惠台政策相比,此次出台的政策更加具体、操作性更强,体现出大陆在思考最有利于台商和台胞政策方面更进了一步。

  在15项新的政策措施中,7项涉及农渔业,4项涉及医疗卫生,其他涉及教育、旅游等。

  涉及医疗卫生的政策受到大陆台商、台生的热烈欢迎。在

福建中医学院就读大四的台湾学生郭勤毅对“台湾同胞可在大陆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试、注册、执业或从事临床研究等活动”的政策表示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关注执业资格问题,现在期盼终于变成了现实。

  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张焕祯认为,“为台胞在大陆就医后回台湾报销医疗费用提供便利”的政策,对于长期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胞来说最为实惠。他说,过去台胞就诊的费用要通过非常繁琐的程序才能回岛内报销。

  7项涉及农渔业的政策旨在改善台湾农渔民经济环境。上海最大的

台湾水果经销商林志鸿说,去年大陆宣布对15种台湾水果实施进口零关税政策后,销往大陆的台湾水果呈迅速上升态势。随着此次又有4种台湾水果被列入准入名单,以及其他在运输和销售方面的便利措施,必将使更多的台湾水果销往大陆。

  广东

东莞市台商协会辅导会长张汉文说:“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虽然才刚刚开始,但它建立了一种规范,使得政府可调动的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利用。相信今后政府将在土地取得、突破审核瓶颈、融资引资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季明 许雪毅 程茗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