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10年创20医药自主品牌 五大措施扶持医药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佩) 本报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8部委日前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医药产品出口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将采取五大措施扶持医药出口。

  《意见》提出,在2010年之前,基本建立以国际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医药产品研发体系,逐步提高医药产品出口的质量、档次和附加值,促进医药产品出口的全面增长,力争创立
20个医药自主品牌。到2010年,力争医药产品年出口额达到230亿美元。

  针对我国医药产品出口经营方式粗放,出口结构不合理,医药产品中自主创新能力弱,境外注册认证少、医药产品出口涉及多个部门等问题,《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实现发展目标的政策措施。

  一是培育出口主体,优化产品结构。二是提升技术水平,鼓励境外注册认证。三是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四是加大政策扶持,强化部门协调。五是完善中介机构,加强信息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