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在南海又一新油田投产 测试产能每天3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安蓓) 记者5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中海油位于南海东部海域的自营油田陆丰13-2已于近期成功投产。

  目前,该油田共有三口水平井在产,日产原油约1.8万桶。该油田的测试产能可高达每天3万桶。

  陆丰13-2油田位于珠江口盆地陆丰08区块西端,距香港东南约210公里,距在产油田陆丰13-1西北方向约12公里,所在海域水深约132米。

  陆丰13-2油田的主要开发设施包括一座井口平台,一条长约12公里的海底输油管线及电缆,该油田所产原油将通过海底管线输送到陆丰13-1油田进行处理。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中国南海东部海域已连续10年油气产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连续多年成为中国第四大油田。

  中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海油在南海东部海域第一个自营开发的油田,陆丰13-2油田的成功投产为中海油实现至2010年油气产量达到5500万立方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