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燃气新潜在战略投资者将出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3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专电(记者 安蓓 吴琼)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29日表示,中国燃气即将宣布新的潜在战略投资者。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资金部总经理朱伟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天然气国际峰会2005”上透露,由于中国燃气与新加坡城市燃气的潜在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有可能取消,中国燃气已于近期物色一个新的潜在战略投资者,并将于近日公布。他说,这家有意向的潜
在投资者可能是一家中东石油公司。

  根据中国燃气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已于29日停牌,以待公司发布新的股份配售公告。中国燃气于2004年和2005年先后引入中国石油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印度最大的
天然气
营运商印度燃气为集团战略性股东。作为并列第二大股东,目前中石化和印度燃气分别持股8.05%。

  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石化将与中国燃气在天然气勘探开采、运输贸易及采购供应、天然气长输管线投资、城市燃气管网投资建设与运营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印度燃气于2005年2月成为中国燃气股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签订认股协议一年内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拓展中国天然气汽车加气市场。朱伟表示,关于合资公司的成立正在筹备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