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界能源巨头BP成立专门部门发展替代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安蓓) 世界能源巨头BP集团日前在北京宣布将在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增加一倍的投资,成立新的低碳电力部门,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其发展为年收入60亿美元的业务。

  据介绍,新成立的BP替代能源将投资于太阳能、风能、氢能以及联合循环燃气发电,预计未来十年内在这些方面的投资将达到80亿美元。

  BP集团首席执行官布朗勋爵指出,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发展替代能源,符合BP的发展战略。他表示相信,这将能够为企业创造丰厚的回报。

  BP以如此之大的决心发展替代

能源业务,与其在
太阳能
业务方面取得的成功密不可分。BP太阳能的收入预计到2008年将达到10亿美元。

  布朗勋爵表示,未来三年中,BP在这一新业务领域的首期投资将达18亿美元,这笔资金将被大致平均分配到太阳能、风能、氢能和联合循环燃气发电业务中。投资将分阶段进行,并根据发展机遇的性质及利润率做出相应调整。

  BP替代能源业务部门将设在英国米德尔塞克斯郡的圣班瑞,初期将在全球雇佣约2500名员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