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十一五规划 > 正文
 

广东将投资110亿解决2208万农村人口饮水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9:04 南方日报

  “十一五”我省农村饮水工程将投资110亿实施重大战略转移,解决220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本报讯 (记者/苏稻香 通讯员/粤水婷) 笔者昨天获悉,广东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
设总体规划和“十一五”工程规划报告的编制日前已完成。我省农村饮水任务面临新一轮挑战,未来五年将实施从180万人饮水“解困”向解决2208万人饮水“安全”的重大战略转移。

  解决农村180万人饮水困难是省委、省政府“十五”期间一项显赫的民心工程,目前该项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今年底确保完成任务。

  然而,“

十一五”期间,我省农村饮水工程将实施重大战略转移,解决220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是更繁重、更艰巨的挑战。据了解,目前全省农村还有2208万人饮水处于“不安全”状态,占农村总人口40.88%,主要分布在粤东、粤西、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外围的15个地级市。这2208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具体分为四种类型:属于饮水水质不达标的有1436万人;属于水量不达标的有106万人;属于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的有325万人;属于水源保证率不达标的有341万人。

  “十一五”期间,解决上述人群饮水安全问题,约需资金110多亿元,任务相当艰巨。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对此作出了批示:“要下决心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应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一定要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还可以动员社会力量支援。”

  据悉,目前省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提出工程建设实施的具体方案,然后报省委、省政府决策,力争尽快启动更艰巨的新一轮农村饮水战役,让2208万饮水不安全人群早日用上质优量足甘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