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石化BP再度合作 南京乙酰醋酸合资企业昨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39 南方日报

  最近,BP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访华频频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高校及国内石油巨头接触,几天前更是爆出BP集团与中国石化签订有关合作协议的消息。这一消息昨天正式被BP集团证实:两公司已在南京成立乙酰醋酸合资企业。

  双方各出资50%

  中国石化与BP集团昨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仪式,宣布双方合资企业“南京扬子石化碧辟乙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这个新合资企业的成立显示出BP与中国石化在石化领域的合作关系更为紧密。

  据BP方面人士称,中国石化和BP各自出资50%,正在合资兴建年产50万吨的世界级规模的醋酸厂,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投产。中国石化的投资将由其控股的子公司扬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该合资项目将采用BP世界领先的

化工技术。

  国内市场对醋酸需求日益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市场对醋酸的需求正日益增长,通过吸取BP集团世界领先的化工技术,并仰仗中国石化在华东市场的物流与后勤供应优势,将使得南京醋酸合资项目成为一个极具

竞争力的醋酸供应基地,此举也将奠定双方在中国醋酸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除了新成立的南京醋酸合资企业,中国石化与BP在中国重庆已经成立了扬子江乙酰醋酸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目前正在扩建,将年生产能力由20万吨提高到35万吨。

  本报记者 苏稻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