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澳自由贸易区谈判第三轮磋商4日在北京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黄富慧) 为期3天的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谈判第三轮磋商4日在北京结束。

  中国商务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新闻说,在今年8月第二轮磋商的基础上,双方在磋商中就两国贸易体制进一步交换了信息,并相互回答了彼此关注的问题。商务部世贸司司长张向晨和澳大利亚中澳自贸区谈判工作组组长韦尔斯共同主持了磋商。

  商务部说,双方对磋商的结果表示满意,认为信息交换增进了对彼此贸易体制的了解,为今后进行实质性谈判创造了条件。至此,中澳自贸区谈判第一阶段基本结束。双方商定第四轮磋商将于明年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举行。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韦尔斯说,此轮磋商的结束标志着双方自贸区谈判第一阶段,即信息交换阶段的结束。这为双方开始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他说,下一轮谈判将开始进入具体问题的讨论,如起草文件的具体章节等,并将就关税、农业、服务等领域的市场准入做准备。

  张向晨说,中澳自贸区谈判是目前中国进行的最重要的自贸区谈判。在谈判中会遇到困难,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来克服。

  今年5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悉尼举行的中澳经贸合作论坛上,宣布中澳自贸区首轮谈判正式开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