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澳自贸区谈判第三轮磋商结束 对结果表示满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俞岚) 四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谈判第三轮磋商在北京结束。至此,中澳自贸区谈判第一阶段基本结束。双方对磋商的结果表示满意。

  在今年八月份第二轮磋商的基础上,双方就两国贸易体制进一步交换了信息,并相互回答了各自关注的问题。双方认为信息交换增进了对彼此贸易体制的了解,为今后进行实
质性谈判创造了条件。

  商务部世贸司张向晨司长和澳大利亚中澳自贸区谈判工作组组长韦尔斯(Ric Wells)共同主持了磋商。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出席了闭幕式。

  近年来,中澳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两百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百分之五十。

  今年四月,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访问中国。双方取得了一些重要的共识,其一是澳大利亚方面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其二是双方签署了启动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

  中澳自贸区首轮谈判于今年五月正式开始。建立自贸区是双方共同的意愿,双方都认为建立自贸区能够更好地促进两国经贸合作的开展,是一种平等、互利、互惠的经贸安排。

  双方商定第四轮磋商将于明年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