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汇改100天 人民币累计升逾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2:42 每日经济新闻

  唐赟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8日,也就是汇改开始后的第100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27日创出新高后,再度上涨22个基点,连续两天创下汇率新高。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涨幅已突破0.3%的心理关口

  来自中国货币网的信息显示,上周五(28日)人民币对美元以8.0850开盘,之后人民币汇价一路走高,尾盘以全天最高价8.0840报收,全天共上涨22个基点。

  上周美元加速下行,人民币对美元汇价连续4个交易日上升。上周5个交易日收盘价依次为8.0916、8.0901、8.0867、8.0862、8.0840,周四、周五更是接连创下汇改后人民币对美元汇价的新高,双双打破10月10日8.0864的收盘纪录和9月23日的盘中高点8.0860。

  工行上海市分行一位交易员表示,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价收于8.0840,比较7月21日汇改时的8.11,人民币对美元已上扬260个基点,累计涨幅0.32%,突破了0.3%的心里关口。央行汇改时将人民币对美元的日波动区间限制在上下0.3%。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每日波动甚微,累计波幅一直没有突破0.3%,所以市场普遍认为央行的底线是人民币汇价在8.11初始价的0.3%以内波动。

  “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彻底打破了这一心理关口。”中行上海市分行一位外汇交易员表示,不仅仅是收盘价,上周五人民币全天的汇价都在0.3%的区间以上波动,这表明人民币对美元进入升值新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