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淅川县一银行干部挪用公款1095万炒股被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7:1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30日电 (刘潮杰 淅琴) 农业银行河南省淅川县支行计划科科长周晓清挪用公款1095万元用于股票交易。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晓清被淅川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周晓清原是农业银行河南省淅川县支行计划科科长。在2003年初至2004年4月任职期间,禁不住朋友“未来两年最赚钱、且赚钱最快最容易的生意莫过于炒股”的利诱,决心靠炒股发家。由朋友负责打听信息和购买上市公司幕后资料,他负责筹措资金,利润三七分成。
经过一番谋划之后,周晓清开始从多个基层营业所频繁往一个银证通股票交易账号划转资金,共注入资金1095万元,用于个人炒股。随后,周晓清通过支行内部往来科目,划转其他营业所空占规模贷款平账。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周晓清亏赔高达650多万元。

  周晓清的行为败露后,被河南省农行纪检部门立案调查,随后移交当地检察机关查处。检察机关干警很快查明周晓清的犯罪事实,并查破李某、彭某两名营业所主任挪用公款窝案(分别挪用公款328.8万元、100万元)。案发后,周晓清已退还公款737.6万元,但仍有357.4万元至今无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