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行引入第3家境外战略投资者 瑞银5亿美元参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7: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谢登科) 记者27日从中国银行了解到,经过谈判协商,瑞银集团将投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亿美元,从而成为投资中国银行的第三家境外战略投资者,该项投资三年内不可转让。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项交易尚需获得有关政府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的批准。

  根据中国银行和瑞银集团达成的协议,双方计划在投资银行和证券业务领域开展合
作。此外,瑞银集团将与中国银行分享风险管理及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的技巧、经验和专有技术。

  瑞银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集团,在投资银行、风险管理及高端财富管理等方面表现尤为卓越。中国银行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银行集团,形成了自己稳健的经营风格和广泛的客户网络。中国银行负责人称,此次瑞银集团对中国银行的投资以及两行之间的战略合作将会进一步推动双方之间的互利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