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投资2009年有望突破23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赵晓辉) 中国权威调查机构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27日发布报告说,中小企业用户信息化需求已经成为带动中国信息技术市场增长的原动力,其投资规模已经连续三年超过大型企业,并有望在2009年突破2300亿元。

  报告说,2004年中小企业信息技术应用取得较大发展,软件增长尤为明显,投资总额为171.6亿元,占整个投资总额的15.8%,比2003年增长了2.2个百分点。在软件应用中,管
理软件仍然占主导地位,各大信息技术厂商纷纷把市场焦点从高端大型企业转移至成长迅速的中小企业。

  报告说,从2004年中小企业信息技术市场的结构来看,中小企业关注的焦点从以往重视财务软件变为整个企业的协同办公的解决方案为主。

  “随着中小企业逐渐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并且提高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其管理信息系统将会加强,从而带动软件快速增长,”赛迪顾问计算机与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张涛说。

  赛迪顾问预测,未来三年中国中小企业市场将会以每年18%左右的速度增长,2004年这一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