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西190名机关工作人员撤出煤矿投资2289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7日电 (记者 陈忠华) 记者27日从山西省清理纠正领导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这个省已确认有190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撤出煤矿投资2289.4万元,进一步的清理情况正在统计汇总中。

  据了解,大同、忻州、临汾、运城、吕梁、晋中等6个市先后有273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申报,涉及投资入股煤矿金额5462.56万元,其中确认有190人已撤出
投资2289.4万元,其余情况将等有关部门研究认定后予以清理。

  按照中央和山西的工作部署,全省各地迅速展开清理纠正工作。吕梁市采取“双向申报”的方式,即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自行申报的同时,由煤矿矿主对参股人员进行申报,然后政府再对两种申报结果进行对照;大同市在清理过程中着重抓“三个落实”:一是落实煤矿经营方式,看有无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承包入股;二是落实煤矿资金来源、流向和分配,看有无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入股分红;三是落实煤矿产、供、销以及证件办理,看有无国家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入暗股。

  据山西省清理纠正领导组办公室介绍,为接受群众举报,山西省纪委、监委,省国资委,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设立了3部举报电话。目前,已接收到各类举报30件,这些举报涉及到乡镇、县市的一些领导干部,反映的大多是具体的人和事。近期,山西省清理纠正领导组将对举报涉及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认真督查督办。

  除了对国家清理纠正范围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入明股的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清理外,山西省还将对官员以权力入股、干股分红,以家属、亲友名义间接入股等深层次问题,采取要求个人积极申报、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以及重点检查抽查等多种形式予以彻底清理。对逾期没有如实申报、撤出投资或者隐瞒事实真相、采取其他手段继续投资入股的人员,一律就地免职,并予以严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