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立法会议员访问珠三角 关注四大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9:17 南方都市报

  9月25日至26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珠三角访问团到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四市参观访问。众多议员表达了希望粤港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望,经济、环保、能源和教育是议员们谈论最多的话题。

  深圳是立法会访问团本次访问的首站。“选择深圳不是因为它毗邻香港,而是它的发
展举世瞩目。”25日上午10时,访问团准时抵达深圳皇岗口岸,随即乘车前往深圳地铁香蜜湖站,参观并听取深圳地铁建设情况介绍。一些议员希望,粤港两地在此方面应多做沟通,共谋发展,让粤港高新技术产业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访问团随后来到了拥有大量港资企业的

东莞市,很多没有来过东莞的议员对市区环境表示赞叹:“我们很注重环保问题,绝不能因为发展工业而牺牲了环境,东莞的市政建设水平我们确实没有想到,整齐的街道,清新的空气,我们非常高兴。”

  26日上午,访问团参观了广州本田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在

能源高度紧张的今天,议员们对本田公司低能耗家用汽车表示赞赏。

  随后,访问团来到了广州大学城,受到众多学子欢迎。议员们与部分香港籍学生握手言谈,谈到粤港两地的文化教育,有议员表示:“以前我们注重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但社会发展到今天,我们应注重更高层次的互动互利。广州大学城是广东教育发展的重要一笔,今后粤港两地在文化教育方面要多做交流,不仅有学生的交流,还要有官方的交流。”

  访问团参观访问的最后一站是中山社区建设。在中山市长洲社区,访问团成员感受了优雅的小区环境,并观看了一场精彩的“长洲醉龙”表演。在孙中山的故乡,不少议员心有感慨:“市民最关心衣食住行。香港限于自然条件,居住环境比广东有所不如,看到长洲这样的小区环境,我们也觉得非常开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