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芬合作科技创新中心浦东揭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昨天下午,芬兰总理MattiVanhanen在上海浦东为中国与芬兰合作成立的首家科技创新中心——芬华创新中心(英文名“FinChi”)揭牌。

  据芬华创新中心总经理AnttiPerttu先生介绍,该中心是一个由公众基金投资的非营利
组织,在浦东新区政府与芬兰政府共同推进下成立。该中心将为中国、芬兰两国企业在研发尖端人才、科技园区、企业与政府间建立交互平台,也将为两国的企业提供市场潜力咨询,推进双方商业合作,并为双方企业在新的市场环境里降低商业风险。中心还将采取“投资芬兰”战略,为中国的投资者、研发者提供进入芬兰和欧洲市场的渠道。

  中心自今年5月起在上海试运营,目前已有8家芬兰企业和6家创投基金组织入驻。

  根据芬兰的投资计划,如果芬华创新中心项目达到预期设想,这个模式将被扩大为一个遍布全球的创新中心网络。美国的彼得斯堡和加利福尼亚将被作为创新中心项目接下来的备选试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