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华网:李毅中表示有禁不止已到不能容忍地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刘铮)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9日表示,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煤矿安全工作的两个文件时,山西省吕梁市又发生已责令停产整顿煤矿违法生产导致的特大事故,说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状况已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

  李毅中是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九次联络员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安监总局已就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枝柯镇煤矿“9·6特大瓦斯事故向全国发出通报,指出这个矿顶风违法,性质十分恶劣。事故反映出整顿关闭工作不实,执法不严,必须深刻反思,切实改进。要求山西省、吕梁市及其有关部门坚决关闭这个矿井,迅速查明原因,依法严惩,严肃追究责任,公开处理,接受社会监督,并引以为戒,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发生事故煤矿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为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吕梁市人民政府登报公告的停产整顿矿井。吕梁市煤矿安全监察分局今年两次下达停产整顿执法文书。9月3日这个矿提出验收申请。4日,中阳县安监局验收,因存在问题较多,责令继续停产整顿。5日,矿方擅自打开已密闭的一个回采工作面违法组织生产。由于此工作面密闭后,积聚大量瓦斯,打开密闭后风流短路,工作面处于微风甚至无风状态,工人违章作业引发瓦斯事故。

  为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煤矿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监总局通报要求,坚决整顿矿井违法生产,坚决取缔非法矿井。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擅自从事生产和整改结束后验收不合格的矿井,必须依法予以关闭。要监督煤矿确保采区和工作面的通风系统稳定可靠,风量充足,瓦斯不超限。要深入井下严格进行全方位的、不留死角的验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