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发改委调查显示超9成专家认为经济运行基本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上月就“当前中国经济和价格形势”开展的专家问卷调查显示,逾九成专家认为当前经济运行基本正常;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今年GDP增幅将在百分之八至九之间。

  据悉,此次调查问卷的受访者分别为中央各部门、著名研究机构、著名学府、行业协会以及各地的专家学者,近百位经济专家对此次问卷给予了反馈。

  参与此次调查工作的价格监测中心专家刘满平透露,总体上看,大多数专家对全年经济发展形势充满信心,绝大多数专家认为经济仍将保持百分之八以上的增速,但经济增速将略低于去年。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专家认为今年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约达二成,而投资增长的合理速度应保持在百分之十五至二十之间。

  超过三成六的受访专家认为今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速将达到百分之十五至二十之间,而超过一半的经济专家认为这个数字将在百分之二十以上。调查者据此判断,尽管下半年中国进出口贸易中遇到诸多不利环境,但大多数专家对进出口贸易总额仍将保持较高增速持有信心。

  调查结果还显示,绝大多数专家赞同中国为稳定

房价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并建议政府加大调控力度。据悉,近半数受访者认为政府对
房地产
调控力度不够,只有不到一成的专家认为调控力度过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