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欧启动纺织品紧急谈判 > 正文
 

中欧展开纺织紧急谈判 空货架危机有望本周破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6: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时隔两月,中欧再次紧急谈判纺织品问题。昨天下午,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中欧今天就中国纺织品输欧“超限”问题正式谈判。这使得欧盟的“空货架危机”有望在本周破解。

  欧盟驻华代表团有关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总部已确认将有高层赴华商谈纺织品问题,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并没有披露谈判的具体议程。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可以预见的是,双方的第一任务是集中“火力”解决中国纺织品的滞留欧洲港口问题。

  曹新宇说,此次中欧就“超限”问题的谈判,不会把6月中欧

纺织品备忘录中的配额数量“推倒重来”。欧方的方案包括借用原定明年分给中国纺织品的配额。中方并不希望过多挪用明年配额,而是希望欧盟能够在今年的配额限制上有所松动。

  与中欧6月份的那轮谈判相比,此次,中欧的谈判也许会轻松一点,因为现在谈判的压力来自欧盟内部。

  过去几周里,由于欧盟对中国一些纺织品进口的配额用尽,大量中国纺织品被扣压在港口,而欧洲很多国家的商场里的裤子、上衣等货架严重缺货。18日,荷兰、丹麦、瑞典和芬兰相关部长甚至联名在英《金融时报》上撰文,敦促欧盟不要再就中国的纺织品设限。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