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渣打调高香港今年预期经济增长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8:49 经济参考报

  本报香港电 渣打香港银行22日宣布,将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早先的4%调高至5.8%。

  该行指出,香港在内部需求及对外贸易表现强劲的带动下,上半年经济表现向好,虽然经济前景受内地和美国经济情况、油价高企及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但预期在6至12个月内,香港经济前景仍然正面。

  “渣打香港”的经济报告指出,香港今年首5个月的平均消费物价指数高于去年同期的0.5%,反映通胀仍然温和,全年通胀预测为1%。报告认为,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对香港的通胀影响有限。

  香港总商会总裁翁以登日前说,油价持续向上会增加制造商的成本,但油价高企暂时对香港整体经济影响不大,因为

香港经济以服务业为主。然而,若油价高企拖累全球经济,将对香港经济造成影响。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