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经济自由化带来机遇 香港将拓宽所扮演角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就中国经济自由化带来的机遇,香港特别行政区首席经济主任茅以丽女士二十四日在加拿大安省京士顿举行的“二OO五年经济展望/政策研讨会”上表示,香港将为中国的转变而做出重新定向及扩宽其所扮演的角色。

  茅以丽在就“中国及香港经济发展与前瞻”致词表示,虽然香港一直在中国经济转型上扮演伙伴的角色,但香港不再是进入中国的“独家”平台。为使香港保持竞争力及与中
国在其未来经济发展上维系紧密的关系,香港必须就中国的急剧变化而拓宽所扮演的角色。

  在中国开放其服务业的同时,茅以丽指出市场现亟需一些更全面的金融中介服务。在此方面,香港可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提供质素资金的渠道,在中国众多外商间保持

竞争力

  茅以丽指出,香港作为金融市场在亚洲的资金流动性、人才、知识、国际经验、企业管理及透明度各方面提供了一个无可比拟的优势。超过三千六百家及更多的跨国公司已选择香港作为其区域总部或办事处。

  她说,被中国企业视为“世界之窗”的香港,其资金及资讯自由化,外币可自由兑换,及跨文化的生活方式均是吸引外商的主要因素。

  这个为期两天,以“国际金融影响对加国前瞻”为题的研讨会,旨在探讨与加国经济分析息息相关的课题,并为加国经济分析员在加国国际前瞻方面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