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表示:将大力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孙志民) 记者从在此间举行的“二00五中国企业五百强发布暨高层论坛”获悉,国家发改委将对天津滨海新区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平在会上说,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已成为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发展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步棋。走好这步棋,有利于天津实现更大规模和更好的发展,有利于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带实现新的飞跃,有利于发挥东部地区的带动作用,促进区
域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中国与周边地区的经济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张平表示,

国家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大力支持天津滨海新区的建设。一是在京津冀对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进行统一研究,把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纳入区域及全国的战略进行统一考虑。二是统筹安排天津滨海新区发展中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环境的营造以及关系到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和相关事项。三是组织研究相关的政策,一些重大的开发开放措施,可以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试先行。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滨海新区一直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二00四年生产总值达一千二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占全市GDP的百分之四十三。预计到二0一0年,天津滨海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三千二百亿元,相当于现在天津GDP的总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