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破产企业多种形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2:52 国资委网站
新兴铸管集团破产企业多种形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新兴铸管集团破产企业多种形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新兴铸管集团破产企业多种形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新兴铸管集团破产企业多种形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截止到8月8日,已有三家破产企业按照地方党委的安排,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是河南郑州的3519工厂、河北廊坊的3532工厂和湖北襄樊的3545工厂。

  3545工厂于7月31日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湖北省襄樊市国资委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破产工作联络组两名同志参加了大会。

  3532工厂于8月3日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集团公司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副书记陈义俊同志参加大会并讲话。

  为了更好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3545工厂和3532工厂将“一本书、一支笔、一个笔记本,致全厂党员的一封信”及时分发、邮寄到每一名党员手中;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学到家”的办法,对外出流动性较大的党员采取邮寄资料进行自学的办法。

  驻秦皇岛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共有38名党员,他们结合实际制定了41个学时的学习教育计划,聆听了5位专家长达10个小时的专题讲座和牛玉儒同志事迹报告,去辽沈战役纪念馆接受了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在破产工作中,坚持“无情破产,有情操作”,把学习的收获转化成为职工服务的具体行动,对调查出的91户特困职工,清算组领导多次利用晚上的时间与企业领导进行研究,制定出了扶贫方案;编写了三份共2万多字的宣传材料,即将印发给每名职工,目的是为了让职工更多更详细的了解有关政策法规。

  驻成都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副书记李楚才同志7月19日主持召开了4名同志全部参加的党小组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如何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并对每位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即:每周集中两个半天学习文件和资料,交流经验和学习体会;每位党员必须坚持每周不少于8小时的自学时间,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驻3505工厂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有6名党员,他们利用晚上时间自学,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并推荐张萍同志为本支部与3532工厂党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联络员,经常与工厂联系和沟通,协助工厂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个别老党员没有学习前,有看自己满意、看别人不满意、看过去顺眼、看现在不顺眼的想法,通过学习调整了心态,提高了认识,认为不满意就要从我做起,不满意就要从现在做起,从现在做起——就要从学习开始。

  驻廊坊破产工作联络组组长巴特尔、3505工厂曲士荣书记等领导8月1日在与群众对话中,遭围攻谩骂达28小时,他们不怒不火、耐心细致,展现了党员的风范;与此同时,破产工作联络组和工厂领导班子组织支部书记和骨干救援解围,联系公安四次出警,取得了效果,弘扬了正气,展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

  中南地区破产联络组临时党支部在廖花吟书记的领导下,积极认真地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动员会精神,要求武汉、郑州、襄樊三地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员起步工作。7月19、20、21日三地分别进行了动员,提出了要求,进行了讨论,学习活动已全面展开。武汉小组的陈燕平同志虽然已在原单位参加过全国试点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但在动员当天就抓紧时间写学习体会;襄樊小组的吕志杰、许雅芬、王正宽等同志已写了一万多字的学习心得笔记;郑州小组的同志在动员会后,都在抓紧时间学习文件、写心得体会。

  爱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