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广核集团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势报告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44 国资委网站

  8月5日下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势报告会在深圳市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中广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同志作形势报告,分析了当前的时代背景、国家能源战略、核电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及集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创业、创优、创新”三大使命,要求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将先进性教育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带领集团广大员工,积极投身核电事业发展。

  报告中,钱智民同志将当前时代的特点概括为“复兴、振兴、和平、发展”,要求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倍加珍惜所处的时代。在分析我国能源事业发展形势时,钱智民同志从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快核电发展,鼓励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温家宝总理关于“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方针要坚定”的指示等方面,分析了国家对发展核电的高度重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抓住核电发展的大好机遇,奋发有为。

  在谈到中广核集团发展现状时,他将中广核集团的发展总结为五个特点:一是高起点起步,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不断提高自主化水平,形成了一条适合我国核电发展的成功之路;二是培养了一支生产、工程、科技和综合管理队伍;三是形成了“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四是在技术、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套科学的管理制度;五是在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方面形成了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为核心的理念和文化。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广核集团实现跨越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国家核电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他要求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珍惜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热爱核电事业,热爱企业,勇敢地承担起核电发展的历史责任。

  在谈到中广核集团党员队伍对集团事业和发展前途的选择时,钱智民同志指出,第一必须坚持创业。核电事业的春天不仅是中广核集团的春天,也是整个电力行业的春天,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必须抛弃小富即安的思想,坚持创业;否则对不起国家,对不起所处的伟大时代,对不起曾经为集团发展呕心沥血的老前辈、老专家,对不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第二,必须坚持创优。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加强成本控制,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培育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第三,必须坚持创新。新形势、新发展必须要有新举措,要在观念创新、组织创新、技术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坚持创业、创优、创新,最后的落脚点是实现个人、企业和国家共同和谐发展。集团党员的先进性要体现在争当核电创业的先锋,体现在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全局、谋发展的能力,做廉洁从业的表率。要研究制定适应复杂环境,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促进集团的发展。

  中广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允光同志主持会议,他要求集团党员干部结合第一阶段学习活动,学习贯彻钱智民同志报告精神,认清形势,联系实际,进一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好抓实。

  深圳市委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成员赖维斌同志,中广核集团及各成员公司党员领导干部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