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华融对33人进行责任追究 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1:16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生 朱丽娟 记者 董砚龙 6月30日北京报道】

  日前,审计署公布了对华融等4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2004年度审计情况。华融公司表示,公司将切实落实审计部门建议,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对查出的内部不规范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和有效处置不良资产的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各类问题的发生。

  据了解,华融公司日前专门召开了内部控制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完善内控机制的措施。一是成立公司和办事处两级内部控制委员会,加强内部控制的组织建设;二是提高内部审计的独立性、有效性和针对性,改善内部审计在审计范围、审计手段方面的局限性,探索具有可操作性的延伸审计方法,进一步拓展内部审计的覆盖面,加大内部审计的频率和力度;三是建立对重要、敏感岗位员工行为的动态管理制度;四是建立资产处置与调查岗位相分离制度,在资产处置的各个环节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五是开展对授权管理、法律审查、合同管理、评估审查等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

  另外,华融公司已经先后12次派出由审计部、监察室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对这次审计查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在追究主管或经办人员责任的同时,还追究了有关管理人员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截至目前,已对33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行政记大过1人,行政记过2人,行政警告10人,通报批评17人,辞退、解除劳动合同3人。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对审计查出的其他问题进行认真查实,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为了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目前华融公司还采取了三项具体措施:一是总部和各办事处分别成立由总裁和办事处总经理为组长的审

  计整改领导小组,牵头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二是明确各办事处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公司总部审计部加强对办事处的督促和指导,对整改结果进行检查和验收,对有些问题,总部将直接组织或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和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