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瑞银集团5亿美元欲入股中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0:37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生 朱丽娟 记者 董砚龙 23日北京报道】

  今日,记者从瑞士银行集团证实,瑞银可能投资约5亿美元入股中国银行,从而成为中行的策略性投资者。目前双方正继续就此相关事宜进行商讨。

  在此之前即有外电称瑞银欲在中行赴港上市前入股,此举是为了增加其中行上市顾
问的机会。而今日记者所得到的官方消息似乎更加证实了这点。这将是继美洲银行以9%股权入股建行后的又一外资银行入股中国。

  但也有消息说,瑞银入股中行的着眼点在于中行的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虽然瑞银可能有意成为中行的上市承销商,但这并不构成其入股中行的主要原因。另外,中行在与瑞银合作时其他投资者亦可与中行洽谈入股,因此,这不意味着瑞银一定会拿到中行上市承销商的资格。

  根据有关估算,中行明年在海外上市时融资额将高达30亿至40亿美元,仅上市承销费就将达到1.4亿美元,而高盛集团和中金公司将有可能与瑞银一起竞争中行的上市顾问。

  据了解,除瑞银外,对于入股中行同样抱有热情的可能还包括花旗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巨

  头,而近日已有汇丰控股等10家外资银行就入股中资银行递交了战略入股方案。截至2004年底,中资银行业利用外资总额已达31.9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外资银行对入股国内各大银行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这一切似乎在说明,对于国内中资银行战略投资价值的评估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大银行和优质的中小银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瑞银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