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人民币升值 > 正文
 

日资豪赌人民币升值 斥百亿美元取道香港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3:50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交易所内部纪录显示,在截至2004年9月止的一年中,有超过40家经纪行都取得了来自日本的股份买卖盘。据一位熟识日资的业内人士估计,2004年在香港的日本股票投资基金超过100亿美元,而且大部分是投资H股。这主要是因为日本的长期投资者预期人民币升值,而H股企业拥有大量的人民币资产,所以日资选择借道香港股市。

  早在2000年起就开始拓展日本市场的大福证券表示,事实上,很多日本投资者对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都有兴趣。

  大福证券财务总裁黄逸行表示,内地经济发展迅速,使很多日本本土投资者留意中国企业的情况。对日本的散户来说,买中国企业的股票就是其中一个可行做法。“以大福为例,自非典疫情之后,来自日本的交易盘急升。目前每天有过千万港元的成交是来自日本方面的。”黄逸行表示,到今年年底,该公司日本客户的交易比例,可以达到两位数。

  港交所的研究报告也指出,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发展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极具增长潜力,正好适合日本这个经济发展成熟且人口正在老化的国家,吸引他们投资港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升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