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工行上市 > 正文
 

工商银行股份制改革加速推进 时间表正在制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悉,备受关注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制改革的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各级分行的股份制改革机构已陆续组建并投入紧张工作,有关中介机构也于3月中旬陆续进入各分行开展工作。

  据悉,3月初,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就决定,在工行各一级(直属)分行、三峡分行、苏州分行、直属学院成立股份制改革领导小组,领导、组织、协调和监控辖内股改工作,领导小
组下设股份制改革办公室及4个专业工作小组,以加强分行股份制改革工作力量,落实各项股改工作任务,推进全行股份制改由"各行行长任组长,一名副行长任副组长",接受总行股改领导部门的工作指导。

  其中,作为工行股改的日常工作机构,"股份制改革办公室"被工总行要求"作为分行的独立部门",接受分行股改领导小组和总行股改办的双重领导,负责辖内股改工作的统筹管理和日常事务的组织、协调、落实,对辖内的股改工作质量、进度、效果等进行实时监督和验收。股改办设专职主任1名,同时按财务重组、土地评估、资产评估、审计、法律尽职调查等业务分工,配备5到10名全职业务骨干,"全程配合总行和各中介机构完成股改过程中的各项工作"。

  "股改办是工行此次大规模股份制改革的实施机构,一方面负责制定计划,制定股改工作任务落实时间表,另一方面要做好与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局、财政局、国家税务局、国土资源局等监管部门和相关机构的联络协调工作,并负责相关业务培训,堪称工行股改的'大管家'。"一位业内专业人士如此评述。

  为确保股改的顺利进行,工行还确定了明确的股改工作机制。其中,各一级(直属)分行、领导小组请求报告工作;各行股改办在向本行股改领导小组请示报告工作同时,"抄送总行股改办";分行各专业工作小组向本行股改领导小组请示报告工作同时,要向总行对应的专业工作小组抄送情况;分行股改办则制定各专业工作小组的工作时间表并实行全进程控制。(记者 黄庭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