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神秘人物林裕敏出山 称健力宝根本没有停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26 南方日报

    健力宝神秘人物林裕敏昨日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称健力宝没有停产市场销售正常

  随着传言张海涉嫌挪用健力宝7亿资金被立案调查,有媒体称健力宝上周又开始停产。然而一直被媒体称为健力宝神秘投资人的林裕敏,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健力宝目前生产、销售都很正常,今年2月份销量比去年同期都要好,从去年年底恢复生产以来
没有停产。

  三水区政府和汇中天恒之间的纠纷还未终结,张海所引发的轩然大波也未平息,风雨飘摇中的健力宝在恢复生产后如何面对市场?与以往的市场运作有何不同?经销商如何对待新的健力宝?

  五生产厂开工供应全国市场

  据了解,此前被媒体称为神秘人物的林裕敏,目前为广东三水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外界曾有传言称,林是三水区政府幕后的神秘人物。林昨日向记者解释,1989年时他还是健力宝五个分厂的大股东,后因身体不佳将全部股份卖给健力宝,目前健力宝还欠他几千万。他与健力宝有八九年的合作时间,比较有感情。在重组的关键时刻,经政府和经销商的邀请和健力宝的一些老员工的强烈要求,他决定再度出山。

·健力宝小调查·


  您认为强行接管实质是?

  行政权力恶意干预
  政府做法合情合理
  利益之争无对错


  您认为结果会怎样?

  汇中天恒含恨退出
  当地政府无奈放弃
  两败俱伤渔翁得利
  无论如何职工受损


  对健力宝有何影响?

  有益
  有害
  中性

  对于健力宝目前的生产销售情况,林裕敏表示,2月份的市场销售比去年同期高出很多,目前生产、回款、出库都很正常,2005年的销售目标是20多亿元。

  对于外界普遍担心的生产问题,林裕敏透露健力宝并没有停产,除了三水,目前全国还有北京、镇江、西安、昆明四家厂同时开工负责全国市场的供应。健力宝北京经销商李小东也证实,北京生产厂供应河北和东三省没问题。

  当记者对此表示怀疑时,林裕敏说:“真的很正常,你可以到工厂来看一看,也可以看一下我们的库存”。

  武汉的一个姓姚的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只说一句话就是‘生产正常、销售正常’。”

  林裕敏还透露,健力宝在春节期间在央视等电视台共投入800多万元的广告费,用于市场推广宣传。

  服务力度加大取得经销商支持

  对于目前健力宝的运作,林裕敏表示,新公司与以往不同的是对经销商服务力度加大,包括送货及时、遗留问题的合理解决、产品口味和质量恢复到原来水平。他认为,经销商是他们的贸易合作伙伴,只有服务好才能做好市场。此外,林裕敏认为目前健力宝资金链没有问题,可以把所有的精力用在市场上,在开源节流方面表现很好,不存在浪费现象。

  李小东表示,动荡之后健力宝在信息沟通和物流方面的确更到位,解决问题也比较快捷。比如打完款后货运及时,中间还开过两次订货会,并且和厂家一起商量市场运作、渠道开发等策略,并逐一落实。他透露,春节前他支付了500万的货款,目前在农村市场销量很好。

  对于三水区政府和汇中天恒之间的纠纷,经销商表示,还是比较相信三水区政府,毕竟他们是大股东,投入资金很放心,能保证货款兑现。 

  本报记者 高素英

·相关评论·

·《财经》最新文章:李经纬与健力宝2002年转制 张海其人
·张文魁:健力宝收购案凸显治理转型挑战 
·《财经》最新封面文章:健力宝之乱源头与嬗变
·揭密张海出局深层原因 一场未完结的战争
·健力宝收购玄机难测 当地政府凭什么接管
·健力宝缘何变得遍体鳞伤 解读健力宝事件

最新进展

·神秘人物林裕敏出山 称健力宝根本没有停产
·认为违反劳动法 健力宝被驱高管申请仲裁
·张海称健力宝欠其2亿元 欲重操旧业投身股市
·法学家炮轰三水区政府 称其接管健力宝属违法
·健力宝迷局重重 张海否认被立案调查
·张海涉嫌挪用侵占健力宝7亿资金被立案调查
·健力宝下岗员工索要补偿金 称辞退俩月仍没拿到
·原健力宝集团惟一未离职高管程波涛遭变相驱赶
·汇中天恒重返健力宝受阻(图) 健力宝事件再调查
·健力宝风波仍陷僵局 首轮谈判没结果 虚报销售业绩
·广东省定性健力宝事件 希望汇天中恒重新接手
·健力宝集团最后一位前高管拒绝交接董事会文件
·张海三点声明炮轰李志达 要求发薪还款公开道歉
·李志达:张海是职业说谎人 说我们反目纯属抬举他
·健力宝再度解聘大批员工 中央级调查早已开始
·汇中天恒:即便健力宝净资产为零也值得投资
·三水公投开口道内幕 矛头指向张海制造20亿巨债
·张海预测健力宝三结局 健力宝风波升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