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MBO与国企改革 > 正文
 

产权改革大事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33 南方日报

  □1月30日 TCL集团股票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TCL产权改革完成,李东生拥有股票市值约6亿元。

  □2月1日 《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开始实施。

  □4月 海尔集团公布借壳海尔中建赴港上市具体方案,将在6月底完成向海尔中建
注入洗衣机等白色家电资产,海尔中建则行使对飞马青岛剩余的35.5%股份的认购权。但随后注资计划三度延期。

  □6月17日 郎咸平质疑TCL产权改革有猫腻、海尔集团“曲线MBO”。

  □8月9日 郎咸平在复旦大学以《格林柯尔: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为题发表演讲。“郎顾之争”揭开序幕。

  □8月13日 国资委、财政部、监察部、工商总局发文,拟共同组织开展针对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的专项工作检查。

  □8月17日 顾雏军正式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诉讼状,以个人名义指控郎咸平对其构成了“诽谤罪”。

  □8月21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副所长张文魁公开反驳郎咸平,称国企产权改革方向不容否定。

  □8月28日 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称,“要善待有贡献之人”。

  □9月14日 国资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明确国有资产转让过程中一些操作细则。

  □9月25日 国资委开始彻查国有资产流失,MBO被列入检查重点。

  □9月30日 国资委称国有大型企业不宜实施MBO。

  □10月6日 国资委要求上市公司转让国有产权须公开。

  □10月7日 国资委颁布内部审计办法,国企将建内部审计机构。

  □10月9日 国资委公开征求意见,央企资产流失将法办负责人。

  □11月2日 百年张裕公布MBO方案,被指责贱卖国有资产。

  □12月15日 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明确表示,大型国企不能搞MBO,中小企业可适当探索,并提出五条禁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BO新闻 全部产权改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