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郑糖:抛盘筹码逐渐分散,中线逢低买入尚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32 创元期货

  张文

  郑糖市场,本周整体处于盘整格局,4200一带附近跳空缺口弥补,令该位置成为有效支撑,本周五,郑糖703主力合约尾盘报收于4228元,整理格局中。内弱外强格局维持。

  NYBOT市场相当强劲,7月3日NYBOT市场11号糖十月主力合约以16.42美分/磅开盘,7
月5日以16.8美分/磅跳空高开,周五尾盘收报16.87美分/磅收盘,较前一交易周上涨3.24%,成交放大,市场人气集中。

  全球进入加息周期令整体商品市场敏感

  

美联储加息暂告段落,即最近一次预期中加息在50个基点以上,而FED此次宣布加息仅25个基点,随通胀压力的减弱,加息预期随之减弱,令美元走高受阻,随目前美国经济的相对稳定增长,消费的逐渐扩大,令整理商品市场有望进入新高。

  美元走高受阻令黄金市场及

能源市场有效提振,原油起稳于70美金/桶的上方;同时黄金于6月16日触及546美元/盎司当日最低点,此后近三周交易日收于该位置上上方,本周COMEX黄金八月合约报收于633美元/盎司。以次为首的整体商品市场的起稳格局中期形成。

  美国市场

  NYBOT原糖11号,本周期价持续走高,基金多头本周减少 1725手,基金净多单由上周的56596手减至本周的52718手,增持2153手空单。

  目前,巴西等产糖国即将进入新糖生产榨季,将会缓解国际市场的供需缺口矛盾。但巴西乙醇生产力度加大,欧盟出口量减少等因素,又会使世界糖价维持在较高水平。NYBOT市场,期价受整体商品市场支撑,16美分的有效支撑强烈,后势,在供需矛盾暂缓下,令期价有望短期于17美分附近徘徊。

  国内市场

  目前国内糖价一方面受制于国储持续抛糖压力,令市场增量资金入市犹豫,抛盘较重。近阶段现货成交较为平稳,现货升水问题未得到有效缓解,为资金入市提供依据。

  总结:整体商品市场有望获得持续提振,刺激糖市消费有望,NYBOT市场16美分/磅的有效支撑,同时影响国内糖价,国储影响的抛盘虽重,随筹码逐渐分散,现货升水问题将吸引保值盘入市,中线资金买入尚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