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持仓下降 市场参与度制约价格上涨的持续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32 创元期货

  王一多

  由于美元的下跌所推动的贵金属市场价格的上涨,LME市场基本金属行情也在持续下跌以后出现了反弹,镍在周三刷新高点对于基本金属市场大盘构成了积极的影响,这令我们对于基本金属市场的未来继续充满信心。铜价的上涨紧跟了市场,周末价格在逼近8000整数关口的背景下出现了回落,但持续的上涨力度在消费淡季的背景下,置疑还是值得研究。

  持仓下降,市场参与度制约价格上涨的持续性

  LME市场持仓的持续下降成为我们对于价格上涨空间和时间的最大置疑因素,我们很难想象如果持仓在上涨过程中进一步下降,那么接下来铜价即将面临的8000整数关口的时候,上行动力将来源于什么。在目前的持仓格局之下,我们觉得价格更有可能会呈现区间的震荡格局,而目前市场就处在对于价格上限的测试过程中。

  市场上行的动力来自于金属大盘

  关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走势,我们认为金属市场在消费淡季掀起的上涨主要还是由于美元下跌所导致的贵金属上涨的带动效应。这种带动效应短期看力度已经开始出现了分化,周末白银的下跌是否意味着短期高点的出现虽然仍需要验证,但是我们对于进一步价格的上行空间也表示怀疑,特别是对于前期高点的挑战,我们认为可能性很小。

  现货力度有限也是制约因素之一

  除了周末由于价格涨停而引发了大幅度的升水格局,此外价格在上涨过程中升水结构的下滑令我们对于进一步的价格上行力度也表示怀疑。实际上如果我们比较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的反弹力度来看,其中现货市场价格上涨力度的偏弱依然可能是制约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此外,国储即将进一步抛售储备铜的传闻虽然得到了国家机关的辟谣,但是我们认为这种欲盖弥彰的行为表明的更多可能是事实。只是数量上可能传闻并不一定如传闻。

  市场的交易策略依然需要调整

  此前在多次的周度报告中我们都提到短期市场主要的交易策略是买国内抛LME的套利交易,但就目前来看预期目标虽然没有达到,市场实现盈利也已经成为必然,在此前提下,我们认为短期交易策略的调整我们认为应当为平参该类套利头寸为主。原因在于价格的上涨和比值的恢复,特别是对于储备可能出现的抛售行为的避让。去年储备抛售曾一度将比值推低到8.3左右的历史低点,虽然我们并不认为目前看比值可能在此次下滑到如此低位,但是比值重新滑落到8.5左右的机会还是存在,而或者再度出现8.5左右比值的时候,市场才真正面临最佳的买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