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套利研究:天胶求依旧强劲 玉米近强远弱格局(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8:49 创元期货

  天胶-供需缺口有望扩大,近强远弱格局有望再度出现

  沪天胶09合约与东京橡胶价格趋势

  套利研究:天胶求依旧强劲玉米近强远弱格局(2)

沪天胶09合约与东京橡胶价格趋势图(来源:创元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周,橡胶市场震荡上扬,东京橡胶周五尾盘重新收于300日元上方,国内沪天胶9月主力合约于本周最后一交易日以24640报收。

  橡胶市场基本面尚好,供应缺口随消费的逐日扩大,其矛盾已浮出水面。

  沪天胶08合约与沪天胶09合约价差趋势

  套利研究:天胶求依旧强劲玉米近强远弱格局(2)

沪天胶08合约与沪天胶09合约价差趋势图(来源:创元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6月19日,沪天胶08合约与沪天胶09合约价差维持于-125元,周五交易结束,其价差缩小为-140元,本周市场天胶价差微幅缩小。

  总结:后势,基于供需矛盾激化的根本因素,近月合约有望持续走强,套利资金可持续买近抛远头寸。

  玉米-消费持续看好,近月合约有望持续走强

  玉米703合约与CBOT玉米价格趋势

  套利研究:天胶求依旧强劲玉米近强远弱格局(2)

玉米703合约与CBOT玉米价格趋势图(来源:创元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CBOT市场由于受美国本土经济影响,美元的走强令其消费受阻。

  国内农产品市场,一方面受整体商品疲弱态势影响,价格冲高受阻。本周周五,大连玉米703主力合约报收于1473元。

  玉米701合约与玉米703合约价差趋势

  套利研究:天胶求依旧强劲玉米近强远弱格局(2)

玉米701合约与玉米703合约价差趋势图(来源:创元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玉米市场成为工业品新成员,目前消费逐渐扩大,在高价能源时代的今天,玉米加工业的兴起,有望成为其消费的主体。后势随其行业发展的爆发时代的来临,将有望进一步看好玉米消费。

  总结:买近抛远头寸中线持仓留手。

  创元期货 张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