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资讯 > 能源期货专栏 > 正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维持配额 纽约油价逼近6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由于对伊朗以及伊拉克局势的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昨日宣布维持目前的产量不变,以保证市场供给。由于市场对此早有预期,纽约油价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昨天盘中滑向每桶60美元。

  OPEC能源部长昨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在会后的声明中,OPEC表示将维持目前的配额不变,暂时不减产。

  OPEC成员国占全球原油产量的40%,目前其日生产配额为2800万桶。根据彭博社的数字,2月份OPEC有配额的10个生产国原油日产量平均为2780万桶,如果加上没有配额的伊拉克,总产量为2970万桶。

  OPEC本次的决定与市场预期相符。东方汇理银行驻伦敦的全球

能源市场研究主管MikeWittner曾表示,只有
原油价格
快速回落到每桶50美元左右才可能促使OPEC减产,显然目前并不是合适的时候。

  伊朗核问题以及尼日利亚的动乱也是OPEC不愿意贸然减产的原因,目前尼日利亚由于恐怖袭击每日原油产量的损失为55万桶。

  在本次会议中,OPEC的官员表现出了对于目前日益增长的原油库存水平的担忧。卡塔尔能源部长阿蒂亚对于目前的库存水平非常担忧。阿蒂亚认为,目前能源价格的高企完全是由于地缘因素,而不是库存水平的下降。

  根据美国能源部上周的数据,目前美国的原油库存水平较5年平均水平高了12%,而根据彭博社针对14名分析师的调查中值显示,截至3月3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再上升160万桶。

  委内瑞拉的能源部长拉米雷斯就曾在周二(7日)表示,为了防止库存继续攀升,OPEC应该减产50万桶。委内瑞拉是当时唯一建议OPEC减产的成员国,目前其原油日产量低于生产配额。拉米雷斯表示,在6月份的OPEC下一次会议上,他仍将提议减产。

  对于原油价格,OPEC官员普遍认为每桶40~50美元应该是一个合理的区间。截至昨天北京时间22时,纽约油价报60.94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