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豆市的供需面依然沉重 期价于底部弹簧式反弹(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1:35 中大期货

  四、4月份USDA重要报告解读

  1、据美国农业部(USDA)4 月10 日早晨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USDA 继续上调世界大豆的期初库存,从上月的4488万吨上调到4557万吨,从对各国期初库存数据的预估来看,主要是阿根廷、巴西等出口国国内期初库存的增加。同时,USDA开始下调世界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从上月的5442 万吨,下调到5375万吨,降低67 万吨。主要原因是调低了全球产量,从上月的22412 万吨下调到22226 万吨,尤其是巴西产量,从150万吨降至5700万吨。

  而美国国内大豆的供需平衡基本上没有大的调整。2005/2006 年度的产量、库存仍维持上月数字不变,05/06年度美国大豆的期末库存仍为5.65亿蒲式耳。

   豆市的供需面依然沉重期价于底部弹簧式反弹(6)

期初库存统计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豆市的供需面依然沉重期价于底部弹簧式反弹(6)

世界期末库存与产量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解读:

  4 月份USDA供需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较为中性,USDA终于出台了一次没有强利空倾向的供需报告。自去年10月份始,从禽流感到出口下调,再到种植面积的意外增加,USDA似乎一直在出台利空报告,而自4 月份供需报告开始,USDA似有利空出尽之感。

  值得注意的是,USDA虽然在4 月份供需报告下调了世界、南美大豆产量,但其预估值仍高于市场预期,今后大豆产量的不确定性将成为豆市潜在的利多因素。

  数月以来期价已通过不断地探底来消化基本面利空影响,豆价的下跌动能已大量释放,其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后期豆市将在空头氛围中逐渐凝聚利多因素。

  2、美国时间4 月27 日周四早晨,美国普查局公布了2006 年3 月份大豆压榨数据。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504 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1.491 亿蒲式耳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485-1.497 亿蒲式耳),较前一月增加1410 万蒲式耳;豆粕库存量为28.99 万短吨,低于预测的30.93 万短吨水平;豆油库存为26.87 亿磅,低于市场预测的27.66 亿磅平均值。以下是报告具体数据,当月数据除初级油厂豆油库存单位为千磅外,其它为短吨;年度累计数据豆油为十亿磅,其它为百万短吨,起始时间为10 月1 日。

  

   豆市的供需面依然沉重期价于底部弹簧式反弹(6)

美国普查局大豆月压榨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解读:

  美国普查局所公布的三月份大豆压榨报告的所有数据均利多。三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504 亿蒲式耳,较前一月增加1410 万蒲式耳;三月份油厂大豆库存为2,704,321 短吨,较二月份3,243,036 短吨下降;三月份豆粕库存为257,860短吨,较二月份265,958 短吨下降;三月份豆油库存为1,305,388 短吨,同样较二月份1,351,666短吨下降。

  三月份大豆压榨量数据上增,而大豆、豆粕、豆油库存数据下降,说明美国本土对大豆需求仍较为旺盛。

  可见,USDA出台的报告――从月度供需报告到压榨报告,都从前期的全面利空格局中扭转过来。

  3、截止4 月27日,美国2005-06 年度(9月-8月)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为2212.87 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2822.56 万吨水平;中国累计购买美国大豆924.65万吨,去年同期为1176.7万吨。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2061.98 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2648.74万吨水平,美国农业部当前预测的本年度大豆总出口目标为2449 万吨。中国在本市场年度已累计装运美国大豆924.65 万吨,去年同期为1171.1 万吨。此外,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中,仍有23.46 万吨为匿名买家采购。

  

   豆市的供需面依然沉重期价于底部弹簧式反弹(6)

USDA公布的每周大豆出口销售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点评:

  总体而言,美豆出口面临淡季,累计本年度的销售量较上年度都出现大幅下滑的态势;同时,从自进入2005 年之后,中国采购美国2005/06 年度大豆的节奏慢于往年水平。美豆出口不振,成为目前压制美豆期价上行的一大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中国商贸代表团访美,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签订了498 万吨美国新豆、2 万吨豆油的采购合同,并当月购买新豆175.2 万吨,这会为下个年度的大豆价格打下利多的铺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