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冠通期货与香港顺隆亲密关系:内盘模拟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5: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冉学东 发自北京

  由合作到合资,似乎成了香港期货公司进入内地的一个通行渠道,瑞富集团和经易期货就是通过合作最后确定双方在内地成立一家期货公司。冠通期货和香港顺隆集团似乎也在走这条路。

  昨天,冠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冠通期货”)执行总经理朱颖说:“双方成立一家合资期货公司不是没有可能。”

  7月初,由北京期货商会组织北京十多家期货公司去香港地区考察。“我们和香港顺隆集团的这个合作,算是这次活动最大的成果。”朱颖说。她所指的“合作”是双方将进行的内盘模拟交易。

  北京期货商会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香港期货公司进入内地期货业穿针引线。期货公司老总们考察了香港的交易所以及期货公司等的运作情况,当时香港的顺隆集团接待了这些期货公司。

  香港顺隆集团(其前身为香港顺隆行)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多元化大型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是新鸿基金融集团的子公司,也是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创始会员,拥有

证券、期货、外汇、黄金等众多交易牌照和席位。

  顺隆集团对参与内地期货市场的想法由来已久,而且已经在为进入内地期货市场做了准备。

  朱颖说,我们的合作有一定的互补性,内地期货公司现在只能代理内盘,不能代理外盘;而他们能做外盘,却不能代理内盘。“顺隆集团上次模拟交易主要是推恒指期货。这次我们要和他们推国内的期货相关的品种,如原油和豆子等。”

  “顺隆集团举行这些活动都是为了在内地培育市场,开发客户。”朱颖说,为他们现有的客户做内盘、内地的客户做外盘做一些准备工作。

  冠通期货注册地在北京,由南山投资有限公司和北纬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于1996年成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