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锁定济商行和杭商行 澳联邦银行不想入股第三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冉学东 发自北京

  澳洲联邦银行业务发展总经理魏林森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按照中国监管部门的要求,我们目前将集中与杭州市商业银行(下称“杭商行”)和济南市商业银行(下称“济商行”)合作,目前希望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不要超过两家。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澳洲联邦银行连续入股中国两家城市商业银行,其将如何处理与两方的合作,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

  对此,魏林森说,首先按照中国监管部门的要求,我们目前只能作为这两家银行的战略投资者,而对澳洲联邦银行而言,目前不准备作为第三家银行的战略投资者。

  今年4月下旬,澳洲联邦银行与杭商行在杭州签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法律文书。澳洲联邦银行将斥资人民币6.25亿元,获取杭商行19.9%的股权。

  9月4日,中国

银监会批准澳洲联邦银行入股杭商行,并按每股2.50元的价格认购股份。这是去年该银行参股济商行,从而获得该行11%的股权以来,又一次购并中国另一家城市
商业银行

  他还说,两家银行虽然在中国都是小银行,但都有许多的优点,两家银行有许多共同之处,也有许多不同之处。和两家银行合作,要采取的战略肯定不同,但主要还是在实现双赢目标的基础上,达成真诚的沟通与合作。

  他说:“从我们的观念来看,我们对济南市商业银行的投资决定是我们在中国战略的核心部分。”他表示,在未来几年,澳洲联邦银行主要的战略点是中国市场。

  济商行董事长邱云章称,澳洲联邦银行将继续增加对济商行的投资,提前实现持有20%的股权,他说,我们谋求的是长期战略投资,不是财务性投资。而对澳洲联邦银行提前实现期权的要求。邱云章称,我们表示基本同意,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这项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澳联邦银行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