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正文
 

三代基民 三种体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5: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范恩洁 陈重博

  “基民”这个词,真正像“股民”一样大众化起来,其实是近年的事情。虽然当初人们也像追捧新股一样追逐基金,但很少有人愿意去探究基金本身与股票有什么不同,大多数人仍像买股票一样,在封闭式基金中忙进忙出,除了把基金当作是面值比较低廉的股票之外,似乎并没有更多的感觉。那时候基民可能更多是股民的兼职身份。

  直到2003年。基金扛着价值投资的大旗绝尘而来,拾起了市场所有的目光,其中包含着信任和崇拜,大批基民于是诞生。

  其实,随着基金市场的发展,以及制度改革、股市冷暖、品种创新等,都给不同时期进入这个市场的基民打上了鲜明又迥然不同的烙印。我们姑且将他们粗略分为老、中、新三代,让我们循着这三代基民的足迹,再回放一下基金市场发展的轨迹。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