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申购货币市场基金 抓住鸡年尾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3:20 新闻晨报

  张佳

  如果你手头有闲钱在手,打算春节前买入货币市场基金而在春节期间坐收利息,那么今天就是你最后的机会了。买货币市场基金,务必抓住鸡年的尾巴。

  根据证监会规定,1月26日至2月5日期间停市,2月6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货币市
场基金根据有关条款规定,如果投资者于1月25日进行申购,那么将于下一个工作日(即2月6日)起才能享受该基金的分配收益,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1月25日买入货币市场基金,那么在1月26日至2月5日这11天里,1分钱收益都享受不到。如果以每万份货币市场基金0.5元/天的收益计,那么这段期间每万元货币市场基金损失的收益便为5.5元左右,虽然不过是个小数目,但这些收益毕竟是完全无风险,而且所需的不过是提早1天抽空申购一下,其实是非常划算的。

  因此,如果你希望手头闲钱能在春节期间“钱生钱”,那今天就是最后申购机会了。当然,部分基金公司考虑到具体操作,往往对今天(24日)及明天(25日)的申购进行了种种限制,或停止开放申购服务,仅保留赎回服务。

  右表是各基金公司春节期间

货币市场基金申购业务的安排,投资者可按“表”索骥,尽力抓住鸡年尾巴。

  当然,如果今天实在没空去办理基金申购,为充分利用资金,不妨考虑各银行的7天通知存款业务。虽然7天通知存款需要5万元起存,年利率也仅1.62%,且尚需缴付20%利息税,但无论如何总比活期的0.72%来得划算。不妨在春节前将无法申购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存入7天通知存款,然后在需要使用前7天通知银行转为活期或者取现,如果你打算2月6日便转活期,那么便需多个心眼,询问你开户银行是否在春节初二初三期间继续服务,以便你提前告知银行于2月6日取出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