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华夏基金王亚伟:大盘有调整压力 增仓机械设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21:07 新浪财经

  2006年7月10日,华夏基金200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以下为华夏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先生演讲实录:

  王亚伟:谢谢大家!我在去年12月下旬接手这个基金,从基金业绩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整个投资过程来说也是一点点积累的。我简单给大家做一个业绩汇报。

精彩观点摘要
 二季度业绩回顾——投资策略
  ◎ 资产配置:保持较高的股票配置比例,通过积极的动态管理不断优化组合,将整体风险控制在相对合理的水平
  ◎ 行业配置:增加了对机械、林业、传媒、钢铁、信息技术股的投资,减持了食品饮料、零售、地产、医药、电力、石化股
  ◎ 个股选择:1、价值严重低估的资产隐蔽股
         2、具有持续增长能力且估值偏低的成长股

  这是增长股,一个是成立以来的净值表现情况,一个是今年的表现情况。从投资策略来讲,三个方面,首先从资产配置讲,始终保持比较高的配置比例,大家看上面这个图,从成立之初是比较低的层面,高的时候就在70%左右,一般平均在60%左右,在去年年底我接手了基金后,从60%加到90%,今年上半年基本保持在90%左右的仓位。

一季度末持仓前十名 二季度末持仓前十名
G中储 G中储
G中材 石油济柴
G太重 G太重
焦作万方 G岳纸
G万科A G中材
G华能 G航通
G光学 思源电气
G沪巴士 G光学
东方锅炉 G峨眉山
G桂冠 G航天
集中度:40.50% 集中度:38.30%

  在保持高仓位的同时,我考虑得是如何一方面仓位比较高,另一方面让整个组合处在比较低风险的水平,实际是通过自己的管理来将投资组合优化,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从实际效果来看,做得还不错,整个净值保持着平稳增长。我看了一下评价,在净值增长15位中,风险最低。

  在行业配制上,在二季度增加了机械行业与农业、传媒行业、钢铁、信息技术方面的投资,这是目前华夏基金前五名行业,第一是机械设备,第二是金属、非金属,第三是交通运输,第四是传媒,第五是社会服务。

  另外增加了具有增长能力的股票,自下而上选择,不是从行业到部门的自上而下的思路。选择股票更多还是从资本性比较好的行业,像军工航天等。

  这是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的重仓股情况,二季度前十名有一季度的四个,其他调整出了前十名。增加股票,是在机械设备、农业资源股票,还有军工类、电器类,还有新能源类。集中度来说有所降低,集中度从40%降低到38%。

精彩观点摘要
 未来展望
  ◎ 三季度市场受诸多因素影响,不确定性增大。
   ·新股发行和再融资节奏
   ·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小非”进入流通
   ·宏观金融政策
  ◎ 提高组合的防御性,回避估值偏高的行业和个股,动态管理控制组合整体风险

  对于未来市场的展望,我今天不详细说了,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在提问中具体交流。三季度我判断市场还是会有一定的压力,几方面的因素。所以在下一阶段操作中,我们还是考虑适当提高组合的防御性。因为股票和一个行业偏高会有一个道理,从长期来看会有一定潜力,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吸引短期偏高的股票可能要做好以时间换空间的准备,但是从大盘精选操作思路来说,始终要引入动态的管理模式,要不断优化组合。

  谢谢大家!

  华夏基金投资报告会:

  巴曙松:如果汇率没有大波动 加息就会成为必然

  中信证券下半年看好七行业 徐刚刀刃舐血房产股

  银河证券看好七大概念 认为人民币将有快速拉升

  华夏基金:下半年关注三大热点 看好消费服务业

  华夏基金刘文动:策略是寻找投资机会的方法

  华夏基金颜正华:下半年市场乐观 关注四大预期

  华夏基金杨爱斌: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报告

  华夏基金石波:市场恢复性上涨 未来空间巨大

  华夏基金巩怀志:下半年短期调整提供入场良机

  华夏基金王亚伟:大盘有调整压力 增仓机械设备

  华夏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现场答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