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广发基金认为股改行情是短线与长线资金的博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龚小磊 广州报道

  股改全面铺开已经进行到第二周,沪、深两市超过七十家企业公布对价方案,大盘也在1200点附近震荡。广发基金指出,当前市场中的短线与长线资金陷入胶着对峙状态,二者的博弈将决定股改行情的走向。

  广发基金分析认为,本轮行情的资金有相当大的数量是短期的,一部分年底前要结账,一部分要兑现收益。这部分资金最希望股指能快速上涨,以便获利了结。但目前的市场已是机构主导的市场,大家彼此之间都知道对方的底牌,让别人接最后一棒、自己安全逃顶,在策略上是不可行的。这就是本轮行情在1200点之下势如破竹,但一到1200点就犹犹豫豫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虽然今年以来基金重仓股的表现远远好于大盘,但本轮行情中基金重仓股表现却低于大盘。这主要是因为基金的主流是长期投资,它们与投资本轮行情中热门股的资金有相当大的不同。现在的问题是长线资金按兵不动,短线资金进退两难。新老划断及再融资,按目前股改的速度很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开始。短线资金非常希望在此之前出局,而长线资金更希望能安全渡过这个敏感时刻。所以长线资金希望股价能在新老划断来到之时有较大的吸引力,这样可以稳住大盘。而回避风险的资金则希望能在此之前有一个出局观望的良好机会。

  广发基金认为博弈的结果有两种:一种是大盘再向上冲,热门股再作最后冲刺,然后像以前一样再来一次深幅回调;另一种是大盘不上不下,短线资金自由进出。广发基金表示,无论哪种结果都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在新老划断之前长线资金不会轻易推升基金重仓股的股价,除非这些

股票进行股改。而已炒高的股票无论还会不会上涨,其风险都会随时间的推移而积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