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市场疲弱态势将延续 短期反弹可期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9:41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下周投资策略

  下周市场展望

  本周市场开始在底部区域振荡整理。我们认为,股权分置试点和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已经困扰了投资者的预期,在没有新的重大信息之前,市场的疲弱态势将会延续,但短期内股指的大幅下跌已集聚了反弹的动力,预计下周市场会出现技术性反弹。

  经历了上周的大幅下跌后,本周市场已经开始有所企稳并在1100点附近进行振荡整理。股权分置试点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影响已经减弱,市场开始等待第一批试点公司实施的进程及后续试点方案何时推出的消息。在股市政策方面消息短期“真空”的情况下,市场应该更为关注宏观经济前景,毕竟这才是决定股市投资价值的根本因素。陆续公布的四月份经济数据还是亦喜亦忧,物价指数的大幅下滑显示通胀压力短期有减缓的迹象,但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再次小幅提升显示经济体的反弹动力还是很大,房地产投资增幅虽有所回落但仍高于整体投资增幅。这些经济数据表明目前的宏观经济仍然偏热,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尚没有完全见效,但这是否意味着短期内还会继续出台紧缩政策还有待观察。

  总体来看,市场面对的各类信息的确是错综复杂,股权分置试点对市场的短期负面冲击的力度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为何明确了A股含权的消息反而加速了A股的下跌,这些问题究竟如何解答、这些现象究竟如何理解必然是见仁见智的,但市场永远是正确的。当我们无法把握其中的因果关系时,我们就该换个角度去研判市场,宏观经济基本面更应予以重视。

  投资视点

  我们基本维持上周的看法,即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又在不断增大,因而我们的组合在坚定持有那些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具有定价能力的优势企业的同时,调整的方向也需要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因素。除了要关注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和公司,我们现阶段更需要关注的是人民币升值中可能受损的行业和公司,市场疲弱的环境下会放大不利因素的影响,因而规避风险显得更为重要。

  本周基金动态

  ◎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的恒丰债券基金拟转变为货币市场基金。这将是国内基金业首次产品转型,即通过修改基金合同,将某类基金品种转型为另一类基金品种。

  ◎ 16日,封闭式基金全线跌破面值,有6只基金价格低于0.5元。业内人士认为,连日来基金重仓股大跌,引发市场对基金净值的悲观预测,16日基金指数表现可能与部分投资者离场了结有关。

  ◎ 受沪深股市连续走低的影响,16日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单位净值近两年来首次跌破1元面值大关,至此该基金已连续3个交易日跌破价值线。这也意味着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连续5天停止计提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的管理费。业内人士认为,提取基金管理费是基金管理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一旦出现长时间的停收现象,基金管理公司的正常运作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 近日,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称,华安现金富利基金自13日起对大额投资者申购采取有条件的限制,而中小投资者的申购将继续正常进行。据华安基金有关人士说,本次对大额投资者申购华安富利实行有条件受理,主要是为了保持基金的平稳运行,控制投资风险,避免基金收益率的大幅波动,实现基金的稳健运作。

  ◎ 17日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保险资产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上透露,保险业参与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的研究要在今年9月份之前完成,同时到今年底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争取达到9家,形成保险资产管理的一个专业团队,并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 5月17日,证监会已经秘密召集了全国所有管理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公司监察长、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在上海召开内部会议。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孙杰出席了会议,并提出“12不准”,要求货币市场基金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而进行违规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