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股指短期面临反弹 中期依然看淡(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8:46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下周投资策略

  下周市场展望

  本周市场继续大幅下跌,并轻易跌破了1100点。我们认为,股权分置试点对现有的估值体系和基础产生了冲击,同时经济调控进一步加强,市场面临的宏观经济前景更加不明朗。在预期非常混乱的情况下,投资者做出了退出市场的选择。下周市场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中期趋势依然不容乐观。

  对于本周市场的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并非这些试点公司的方案令人失望,而是股权分置试点的启动对现有估值体系和基础的冲击。现在的A股价格全部是由流通股东决定,而今后的A股定价将由全部股东来参与决定,现在的A股股价必须接受非流通股东的考验,尽管这些真实的考验要发生在至少一年后的时间里,但这种预期已经开始作用于现在的股价。国外成熟市场中,当大股东认为股价高于公司价值时就可以选择不放弃控股地位的前提下适当减持,当大股东认为股价低于公司价值时就可以选择增持。而股权分置下的A股市场只提供了大股东从二级市场增持股票的途径,但A股市场十几年历史中几乎没有一例大股东增持二级市场股票的案例似乎表明A股市场尚处于高估状态。股权分置试点的推行为大股东打开了减持股票的途径,若大股东认为股价高估就会通过试点来获取流通权,并在二级市场流通。大股东的这种操作会促使A股价格向其价值回归。因而,股权分置试点的推行是加速了股价的价值回归进程。

  总体来看,虽然股权分置试点个案还是获得市场一定的认同,但股权分置试点的推行对市场整体的影响却是负面的,因为其冲击了现有的估值体系和基础,A股市场的泡沫在全流通的预期下会加速价值回归。

  投资视点

  从最新的各类信息分析,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又在不断增大,因而我们的组合在坚定持有那些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具有定价能力的优势企业的同时,调整的方向也需要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因素。除了要关注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和公司,我们现阶段更需要关注的是人民币升值中可能受损的行业和公司,市场疲弱的环境下会放大不利因素的影响,因而规避风险显得更为重要。

  本周基金动态

  ◎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公司联合发出通知,开放式基金通过深交所网上申购赎回的第一次全网测试将于5月14日举行。

  ◎ 据悉,已有手握大量流通股的基金经理到达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准备在股东大会前进行先期的接触并试探对方心理底线,以期获得最满意的试点方案。

  ◎ 据悉,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从2005年5月10日起开始正式推出旗下开放式基金之间相互转换的业务。据介绍,此项业务适用于中信基金公司管理的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

  ◎ 据悉,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的基金份额从上市当日的59.4亿份已经稳步增长至目前的81.5亿份,逆市上涨近40%。在一季度股票基金遭受大规模赎回,新基金举步维艰的局面下,异军突起,成为股票基金中的当之无愧的"赢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