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认为结构调整将深化 看好三类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7:46 北京现代商报

  今年以来,广发稳健增长基本牢牢占据着年内累计净值增长头名的宝座。截至上周,该基金年内累计涨幅已超过15%,而同期大盘却下跌了1.42%。广发稳健的投资理念和成功的诀窍无疑是市场最引人关心的话题。

  日前记者对广发稳健的基金经理何震进行了专访,相信明星基金经理成功的经验能够给广大投资者的操作提供一定的启示。

  结构调整将深化

  记者:本周市场是连续上扬,对近期的行情,你是如何研判的呢?

  何震:就投资理念来说,对于大盘我们基本不关心,主要还是看个股,因为许多好股票是根本不受行情影响的。不过,对于近期大盘,我个人认为短期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要大涨的可能性也较小。总体来看,目前指数的参考意义不大。

  记者:对于今年行情的总体发展趋势,你是如何研判的呢?

  何震:和许多市场人士的观点基本相同,今年行情的主线索仍然将会以结构调整为主,两级分化将会更加明显,而绩优蓝筹股票的价值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显现。

  好股票会一直持有

  记者:广发稳健前10大重仓股中,有相当部分个股都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对于这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你是如何认为的呢?

  何震:这些股票应该是A股上市公司中最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虽然短线涨幅较大,但是放在一个较长的周期中,这些个股仍然是值得一直持有的。

  记者:既然是一直持有,那是不是就意味着不会在意短线波动呢?

  何震:短线波动基本不会太多考虑,但有一种情况除外,就是短线涨得太过分了。比如某只股票的涨幅已经透支了未来1-2年的业绩,这时我们肯定会考虑短线减持。否则,我们一般不会放弃现在持有的这些股票。

  南宁糖业是特例

  记者:广发稳健前10大重仓股中,有一只特别另类就是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股票近期跌得非常惨,这只股票你们是如何操作的呢?

  何震:对于公司的基本面我们一直非常看重,对于这类基本面出现了变化的个股,我们肯定会采取及时的对策,不会等到暴跌之后再考虑减仓,这样就太晚了。等到一季报一切就清楚了。

  记者:对于防御品种中的港口类股票,广发稳健是持有了不少,但是惟独没有持有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什么?

  何震:涨幅太大了!中集集团肯定是个好企业,业绩也不错。但从估值来看,虽然这个企业比行业平均利润会高一些,但不可能长期这么高。既然作为一个周期性行业,我们的评判标准就不会只着重短期的一两年,而应该放在一个较长的周期来看,虽然中集短期有产能扩张的积极因素,但股价毕竟已经涨了这么多倍,应该远远超过了这个行业的平均值了。不过,市场总会是对的,我这个观点是否正确,还有待观察。

  看好房地产

  记者:本轮宏观调控对于哪些行业会产生影响?

  何震:钢铁、房地产。钢铁我们一直没有碰。

  记者:房地产怎么看?

  何震:看好房地产。虽然宏观调控对这个行业会有影响,但是到底有多大影响,谁也不能下结论,现在房地产的需求还很旺盛,而这个行业也并没看到有滑坡的迹象。因此全国性的企业比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等还是值得期待的。

  最差周期性行业有机会

  记者:你认为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有哪些?

  何震(笑):我们持有的股票就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

  记者:能具体说说吗?

  何震:三类股票:第一、具有自然垄断、有核心技术、有品牌的消费品;第二是具有能够快速扩张的企业;第三是部分最差周期性行业,比如电解铝、水泥等。

  记者:为什么最差周期性行业也具有投资价值?

  何震:周期性行业最差的时候,就是估值低于平均标准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机会!

  (商报记者 柏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广发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