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长盛投资策略:一级市场进攻 二级市场防御(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1:18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运行趋势预测和资产配置建议

  A股市场运行趋势的总体判断

  基于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在可能的外力突破前,2季度A股市场的总体运行趋势是寻底和筑底。如果按照市场的自然运行规律,那么2季度可望形成2005年的箱底,我们维持去年底
发布的2005年策略报告的判断箱底在1050—1100一带。但我们同时也认为2季度市场存在阶段性的反弹机会,契机在市场超跌和政策面的变化的共振。具体时间和幅度则取决于局部的证券市场政策调整的力度和节奏以及市场超跌程度。

  A股市场资产配置建议

  基于上述调整市和扩容周期的判断,在出现可能的外力突破前,我们总体投资策略是一级市场进攻、二级市场防御。二级市场防御至少有3层含义:1、充分注意仓位的控制和择时(TIMING);2、大的类别资产配置上以防御性资产为主导;3、股票的选择上要为公司估值和市场价格间留出足够的安全边际。

  A股市场投资主题和行业配置建议

  A股市场投资和行业配置主题

  2005年2季度A股市场投资和行业配置的5个主题: 一级市场申购、大消费类行业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独善其身的中上游瓶颈产业链、农业产业链和股权分置试点的A股。具体细分行业我们看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港口、机场、高速公路)、港口机械、能源装备与服务业、化工新材料、化肥、中药、白酒和水电等。

  相对2005年策略报告和2、3月策略报告,我们基本投资主题和方向没有发生变化,相反两会透漏的政策动向、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证券市场衍变的情况更增强了我们对该投资主题和方向的信心。就具体的细分行业来看主要的变化是我们剔除了成本上升太快而不能有效转移到下游的行业如电力设备。

  关于上述基本投资主题和方向确定的基本逻辑我们在既往策略报告中详细阐述,这里不再赘述。(长盛基金研究部 童学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盛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