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基金连续5天收阳 小盘基指创03年以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6: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封闭基金连续5天收阳小盘基指创03年以来新高

  小盘基金指数创出2003年以来新高

  本报讯 (记者 杨磊) 近期,封闭式基金出现普涨行情,沪深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5个交易日收阳,累计涨幅达到3.9%和4.9%,涨幅明显超过同期大盘。小盘封闭式基金表现更为突出,天相小盘封闭式基金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2003年以来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54只封闭式基金全部大幅上涨,涨幅最高的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7.93%,涨幅最小的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上涨了2.74%,绝大多数封闭式基金的涨幅都在4%至7%之间。

  业内人士分析,高折价率是封闭式基金大涨的根本原因。从去年12月6日本轮行情启动至今,封闭式基金的走势长期明显弱于大盘和基金单位净值上涨的幅度,因此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不断提高,从去年12月中旬的34.79%提高到今年3月10日的39.56%,相当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被低估了5%以上。近期随着大盘企稳,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机会逐渐被投资者认同,因此其上涨幅度明显超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

  某基金分析师表示,大盘封闭式基金和小盘封闭式基金上涨的原因又有所区别。大盘封闭式基金在上周大盘调整时期,下跌幅度过大,这次上涨有超跌反弹的因素;小盘封闭式基金由于到期日临近,对时间敏感性强,基金折价率有明显的逐月下跌压力,这次上涨是弥补部分小盘封闭式基金从去年12月中旬至今上涨不足而出现的补涨行情。

  此外,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封闭式基金近期纷纷分红,对封闭式基金价格上涨也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