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LOF放行 > 正文
 

第一只指数型LOF融通巨潮上市首日为何被冷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06 证券日报

  □ 刘藉仁

  周四,封闭式基金市场在基础市场的带动下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上证基金指数以737.78点开盘,盘中一度下探736.10点,午后在大盘反弹的带动下,指数缓慢攀升,最终报收于742.50点,涨0.51%。深市以663.99点开盘,报收于666.10点,
涨0.33%,两市全天共成交1.7886亿元,较前一日减少30.88%。

  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基金在大盘的带动下暂止跌势,最终报收于0.766元,涨1.46%。全天共成交1.2138亿元,较前一日减少近三成。六只LOF基金2跌4涨,其中,南方积配以1.02%的升幅居首,而新品种融通巨潮则以1.81%的跌幅垫底。

  第一只指数型LOF基金——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周四正式在深交所上市,其简称,融通巨潮,代码为161607。经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复核,该基金截至2005年6月15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93元,上市首日以该基金份额净值为开盘参考价,并以此为基准设置涨跌幅限制,幅度为10%。从该基金首日的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受基础市场的影响,最终仅报收于0.975元,跌1.81%。

  作为第一只指数型LOF基金,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具有以下一些特点。

  其一是,判断简便。作为指数基金,投资者只需要对其标的指数作出“涨”或者“跌”的判断。如果看好其未来的表现,则可以买入该指数基金;而在相对看空时,卖出该指数基金即可。近期由于基础市场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由于缺乏专业分析知识以及信息面相对狭窄,其面对市场数量繁多的股票,难以较为清晰的判断出,哪些行业、板块或者个股将有较好的表现。而在此时,作为投资组合相对明确的指数基金,投资者判断起来就容易得多。

  其二是,交易便捷。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一方面像其他开放式基金一样申购、赎回,另一方面可以在交易所做类似股票买卖的交易,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便捷的交易场所。

  其三是,信息更加透明。区别于其他LOF的是,巨潮100指数在交易所系统公开发布,投资者可以根据当天融通巨潮100指数的表现对基金净值进行预判。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融通巨潮100指数还是首只由交易所发布的“跨市场指数”,由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编制并维护,包含了上海和深圳两个市场共100只成份股。由于目前沪、深两市优质上市公司相对有限,相比单市场指数来说,跨市场指数寻找优良可投资公司的范围大大增加,市场的代表性明显增强。市场的机会总是稍纵即逝,选择一个跟踪指数代表性强、指数信息获取方便、交易快捷的指数基金,对投资者而言将不失为较好的投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融通巨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